地方 地方焦點

昔日小朋友戲水照 潘忠政戳破大潭電廠發現藻礁笑死人的功勞

▲昔日小朋友在藻礁池戲水照,戳破台電自以為是發現藻礁功勞。(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20多年前一張小朋友在桃園市大潭藻礁潮池戲水照,戳破台電公司總喜歡說,因大潭電廠做了伸向大海1000公尺的入水口導流堤,才讓藻礁因為侵蝕而露出來功勞,反而是凸堤效應所帶走的海砂淹埋鄰近的藻礁。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在1996年他的孩子分別是小四、小二,當時戰過了官商勾結的盜採砂石、垃圾回填和廢土掩埋的一魚三吃惡行,觀音的鄉土浩劫稍見舒緩,於是開始做文史調查,並復育新屋溪口紅樹林,也因此知道觀音海邊有生物礁。當時把它當珊瑚礁遺跡,沒有特別作研究。夏日黃昏退潮時刻,帶孩子到潮池戲水,這是他們超喜歡的休閒活動,玩沙、戲水永遠是孩子的最愛。

▲台電大潭電廠增建機組因應廢核後電源供應,巨大煙囪也將再增加。(圖/記者楊熾興攝)

潘忠政說,這次搬家找到這張照片特別興奮,因為照片中看到潮池邊緣的藻礁。這讓他想起台電總喜歡說大潭電廠做了伸向大海一公里的入水口導流堤,是由於有了導流堤才讓藻礁因為侵蝕而露出來,說那是他們的功勞。這張照片正好戳破這種笑死人的功勞。反而是長達1000公尺海堤,因凸堤效應所帶走的海砂淹埋鄰近的藻礁。

▲潘忠政說大潭藻礁是國家級地景,一旦遭活埋將不復返。(圖/潘忠政提供)

網友在臉書上也回應,珍貴且有紀念價值;一位盧姓網友說「好珍貴!孩子、藻礁、環境....回不去的無法追,能保永續的不能滅啊」但也有網友戲謔的說「 出賣小孩的泳照⋯哈哈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