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洩密+變性人大兵曼寧 周三出獄

洩密大兵曼寧說:「我叫雀兒喜」!圖右為他的女妝扮相。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下台之前,特赦向「維基解密」洩密的的變性人大兵曼寧(Bradley Manning),把他的刑期從35年大幅減至7年。如今曼寧服刑期滿,即將於本周三(17日)出獄。

小個子的曼寧當初抵達阿肯色州的萊文沃思堡軍事監獄(Fort Leavenworth)時,還是名為布萊德雷(Bradley)的男性士兵。但是他在監獄內經歷了兩次自殺未遂,加外一次絕食抗議後,最終讓他完成變憐手術,如今已易名為「雀兒喜‧曼寧(Chelsea Manning)。

當能周三走出萊文沃思堡軍事監獄的大門後,未來將以一名自由、公開的燮性人身分生活。

曼寧涉及美國史上最大的洩密案。2010年時,他把逾70萬機密文件洩露給「 維基解密」,當中包括美軍直升機向平民開火的影片,震撼全球。3年後他因「間諜罪」被判刑3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