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型男獸醫為毛小孩自彈自唱 減輕生病痛苦與不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分物種,音樂都是一種共通的語言,能夠給予力量;美國科羅拉多州有間「Fox Hollow」動物醫院,有一名行事作風非常與眾不同的獸醫,他總是會邊唱歌邊彈吉他,為前來治療的動物們獻唱,緩解焦慮以及生病的痛苦。

▲獸醫羅素運用音樂,讓毛孩子放鬆身心。(圖/翻攝自Fox Hollow Animal Hospital臉書)

因為生病,動物總是要忍受著過去沒有的痛苦,到完全陌生的獸醫院治療,情緒上也會相當緊張,所以,獸醫羅素(Ross Henderson)就決定在獸醫院裡,彈奏美妙的音樂,搭配唱歌,讓做完手術或是治療的毛小孩,放鬆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貓都睡得安穩。(圖/翻攝自Fox Hollow Animal Hospital臉書)

「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很常演奏給動物聽,之前彈鋼琴的時候,家裡養的貓會跳到上方,坐下來聽,後來進入獸醫學校就讀,我在作曲的時候,室友的貓也會來我身後聽音樂。」羅素說。

發現毛孩子對於音樂的喜愛,羅素就經常在診所內演奏,不管是剛做完手術的黃金獵犬、還是個性親人的小貓,都因為他的樂聲,得到了心情上的舒壓,他也認為,音樂可以為動物帶來巨大的影響,並在緊張的狀態下給予安慰,「對我來說,動物和音樂都是我最愛的兩件事。」

▲除了音樂,羅素本身也非常熱愛小動物。(圖/翻攝自Fox Hollow Animal Hospital臉書)

關鍵字: 獸醫醫院動物醫院黃金獵犬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