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女歌手激烈6搶1 大贏家艾怡良「尖叫蹲地」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第28屆金曲獎16日下午3點半公布入圍名單,女歌手部分入圍的有艾怡良《說 艾怡良》、家家《還是想念》、魏如萱《末路狂花》、盧凱彤《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楊乃文《離心力》及葛仲珊《皇后區的皇后》,眾家入圍歌手都興奮發表得獎感言。

►看更多「2017年金曲獎」相關新聞請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曲獎16日下午舉辦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以《離心力》入圍女歌手的楊乃文開心表示:「做這張專輯時是我很艱難的一段時間,謝謝亞神全體同事,得到大家很多的照顧和關心,也謝謝參與這張專輯的所有音樂人,恭喜建為和君豪。」

►「2017金曲獎即時入圍名單」相關新聞請點

▲楊乃文新專輯獲得好評。(圖/亞神提供)

曾以組合「昊恩家家」得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家家,這次以《還是想念》入圍最佳女歌手,她開心表示:「今天我在後台和同事一起看直播,同事們都感覺比家家還緊張,家家倒是非常替一起入圍的師兄五月天、好朋友桑布伊等開心,自己的入圍倒是平常心,謝謝大家的支持。」

▲家家開心入圍金曲獎。(圖/相信音樂提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曲大贏家艾怡良一口氣入圍7項大獎,她一聽到好消息立刻蹲坐在地上大叫,開心感謝評審肯定:「與其為自己,我更想為身邊辛苦的工作夥伴們拿獎,比如建騏老師、製作部的阿忠,還有割完盲腸在病床上幫我發稿的宣傳同事們,這些肯定是屬於大家的。」

▲艾怡良得知入圍時,興奮尖叫。(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再次入圍金曲獎的盧凱彤,興奮說著:「能夠再次入圍真的很榮幸,隔了四年再發國語專輯竟然有如此好的消息不禁讓我發抖,這張專輯是自己製作跟投資的,裡面滲透了各種社會議題,再歸納到自我身上,讓我跟團隊們特別驕傲,最重要是感謝監製蔡德才,我音樂上的另一半,他無論在心靈或製作上都陪伴著我。能夠跟雞蛋蒸肉餅一起入圍證明了獨立音樂的可塑性,很開心得到金曲評委的肯定,現在要煩惱的是金曲獎當天要穿什麼?哈哈哈....。」

首位以嘻哈歌手拿下「金曲新人」的葛仲珊,此次入圍女歌手獎項,她開心表示:「很高興,現在覺得當初選擇回台灣的決定是對的!很開心回來就能得到這麼大的肯定,開心到還沒辦法消化感覺。」

▲葛仲珊和金曲獎非常有緣。(圖/環球提供)

這次女歌手音樂類型多元,有文青歌手、美聲歌姬、嘻哈皇后,也再次證明了金曲獎對不同類型的音樂肯定。不過同樣呼聲很高的田馥甄、戴佩妮雙雙落馬,成了粉絲心中的最大遺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