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住瓶子、牙刷塑膠袋遍布 太平洋無人島有17噸垃圾

▲亨德森島被塑膠垃圾佔據。(圖/翻攝自推特edyong20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東南太平洋的亨德森島(Henderson Island)是一座環狀珊瑚礁島,面積只有大約37.3平方公里,最近的人口聚集地位再100公里之外。但是這座美麗的無人小島海灘上,被發現佈滿超過17噸的垃圾,塑膠垃圾密度是全球紀錄最高。

研究人員指出,亨德森島上大概有3800萬個塑膠垃圾,等於沙灘表面上每平方公尺就有671.6個碎片,包含了牙刷、浮標、漁網、塑膠袋等,密度非常驚人,雖然是無人島,但塑膠垃圾的密度卻是全球最高。而且這只是一小部分,68%的碎片都被埋在約10公分的沙子裡,平均每天有1萬3千個垃圾繼續被沖到岸上,目前加起來大概有17.6噸重。

▲研究人員估計垃圾總量有17.6噸。(圖/翻攝自推特edyong209)

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的珍妮佛(Jennifer Lavers)表示,這些垃圾可能是從南美洲飄來,或是從漁船上被丟棄,但沒人會來清理。他們轉了5班飛機,並搭船搭了3天才抵達這個無人島,上一次有研究人員來是2011年的事,「但即使是這麼遙遠的地方,也無法逃過汙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珍妮佛已經研究海洋的塑膠垃圾幾十年了,但是亨德森島是最嚴重的情況,「狀況真的很驚人」,島上的生物都受到塑膠的傷害,有很多死在海灘上的海龜,還有數百隻螃蟹只能住在瓶蓋、化妝品盒或是洋娃娃的頭裡,「野生動物住在我們的垃圾裡是不對的,這樣的狀況不能繼續下去」,希望人類可以減少塑膠用量,也不要在海邊亂丟垃圾。

▲一隻螃蟹卡在塑膠瓶裡。(圖/翻攝自推特edyong209)

亨德森島是英國的屬地,位在南半球,坐落在太平洋中央,沒有在任何運輸或旅遊的路線上,島上還有瀕臨絕種的亨德森海燕與亨德森秧雞,除了研究人員,一般大眾無法進入。最近的皮特凱恩島(Pitcairn)位在100公里之外,只有30人居住,距離最近的城市有4800公里遠。

▼亨德森島幾乎與世隔絕。(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