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酒醉女搭和欣客運 遭施暴拖下車流一灘血!縫7針

▲喝了酒的吳姓小姐控訴,昨天晚間搭乘和欣客運時被三人暴力拖下車。(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一名吳小姐今天指控和欣客運,15日晚間因身上有酒味而被3人暴力拖下車,改搭高鐵回家時驚覺流了一灘的血,才趕緊急診共縫了7針。對此,和欣客運回應,有明文規定評估明顯飲酒者,可能影響其他旅客、駕駛人安全者不得乘車。

日前美國聯合航空(美聯航)因暴力拖一名華裔乘客下機,滿臉是血的照片引起各界撻伐,不過該事件疑似在國內重演;一名吳小姐指出,昨天上完課、寫完考卷,想說要慶祝一下到酒坊喝酒,約莫下午5點左右在台中朝馬站買了晚間9點57分往台南的車票。

從買票到上車,中間超過4小時的時間,吳小姐表示,自己一邊等車一邊打瞌睡,期間多次催促站務人員車何時到站,「車一來我就跳上車,然後一上車,就說『小姐妳身上有酒味』,要我下車,我說我不要啊,我說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吳小姐因喝了酒,遭指控和欣客運施暴將她拖下車。(圖/吳小姐提供,下同)

吳小姐指控,三名和欣客運的人將她暴力拖下車,「我說我不要,我是第一個上車的,我一直催他們說車子怎麼還不來,車子一來我就第一個跳上車,帶著法律的書、LV包包,全部帶上去,帶了兩個包包」。

「上去了,然後勒,他們就點名啊」吳小姐說,他們說我有酒味,我回「啊不然勒?」,他們拒絕載客,我就不高興,「喝酒犯法了吼?就三個人來,我都已經上車了耶,我說我要回家,三人合力把我拉下車」。

附近警察局也來了6名警察,吳小姐說,警察在現場打圓場,「我跟警察說,我哪裡犯法了?我意識非常清醒,和欣客運說我會影響到其他乘客,怕我身體狀況不行,我說可不可以簽免責條款?」

「因為我是學法律的,莫名其妙不行耶,就把我抬下車了」吳小姐氣憤地說,警察跟我說,高鐵要最後一班了,要我趕快去搭高鐵,和欣客運就退我300元。

吳小姐表示,現在已經準備對和欣客運提告自己當下根本不知道是在被拉下車的時候受傷,而是高鐵到了嘉義站的時候,後面的女乘客才告訴她,「我的座位附近都是血」。

根據吳小姐的就診資料顯示,右膝部開放性傷口4公分、左腿開放性傷口1公分、右腕部挫傷、左上臂挫傷,並接受縫合手術。

針對此案,和欣客運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王祖明表示,本公司台中朝馬時間21:57 因車上有酒醉客,勸阻無效不肯下車,故報警處理;至於吳小姐指控施暴一事,則表示可能是在請下車的過程中,當事人掙脫所導致。

王祖明強調,此舉是為了確保駕駛人、乘客安全,而台灣的客運業者皆訂有定型化契約《旅客運送契約》明文規定,得拒載「酒醉乘客」 。翻開和欣客運網站,的確明文摘錄,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公司得拒絕酒醉者或狀似瘋癲者。

和欣客運網站明載酒醉者得拒絕載客。(圖/和欣客運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