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偷走《神鬼奇航5》! 迪士尼證實被入侵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肆虐全球,其中受害最深的國家分別為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外傳很有可能和北韓有關係,如今就連迪士尼都受害,駭客自稱已經竊取《神鬼奇航5》的整部影片,另一部動畫《汽車總動員3:閃電再起》也被偷走,要求迪士尼以比特幣付贖金,否則就要一步步公開這些未上映的電影。

▲強尼戴普。(圖/《神鬼奇航:死無對證》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勒索病毒的駭客聲稱從迪士尼竊取一部還未上映的電影,並要求迪士尼必須以「比特幣」(全球通用的互聯網加密貨幣)支付鉅額贖金,否則就會先公開該片的5分鐘內容,之後再接著曝光20分鐘的片段,以此類推,直到迪士尼付錢為止,引起外界猜測駭客偷走的電影到底是哪一部。

▲勒索病毒肆虐。(圖/黃筠容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據美國電影網站《Deadline》報導,認為駭客極有可能偷走的是5月26日才要上映的《神鬼奇航5》,但也有電影界人士猜測,動畫片《汽車總動員3:閃電再起》也是目標,但迪士尼公司執行長伊格只承認有接到駭客威脅,但不願透露電影名稱,目前迪士尼已經和FBI聯手合作,要追查駭客身分,拒付贖金。

▲《神鬼奇航5》預計本月26日才上映。(圖/翻攝自迪士尼臉書/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