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法代表遭爆邀吃飯沒請客 外交部:團員自願分攤餐費

聯合大學等校赴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參賽但引發餐宴爭議。(圖/翻攝自聯合大學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設計與品牌中心主任徐義權4月率團赴法國參加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但有人爆料,代表團返國前接受駐法代表張銘忠宴請,但代表處卻要求團員分攤餐費。對此,外交部16日澄清,經費確實有限,這次是參展團團員「自願」分攤餐費,不是駐處要求的。

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於4月28日至5月8日在巴黎凡爾賽展場舉行,今年由聯合大學主任徐義權率全團40人共74件發明作品參展,獲得11金22銀,因此駐法代表張銘忠2日晚上在代表處宴請團員。但傳出因駐處經費不足,盼團員能分攤餐費,徐義雄便幫所有團員付350歐元(約11550元台幣),有團員痛批「外交部連國際禮儀都不懂!」

對此,外交部表示,該部及各駐外館處對於我國人赴海外參展為國爭光,無不全力協助,盼與國人共同攜手合作展現我國軟實力。

針對這起事件,外交部說,我國人參加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表現優異成果斐然,駐法國代表處於分享國人榮耀之際,歷年來均由大使親自到場探視團員並辦理歡迎餐會。今年駐法代表處於5月2日於代表處設宴款待團員,大使張銘忠並當場表示,他們夫婦將於5月6日下午親自到場為參展團員加油打氣,晚間再出席頒獎典禮,「現場氣氛融洽,賓主盡歡」。

據駐法國代表處表示,雖然經費有限,但此次仍以不低於往年每人平均餐費水準勉力酌支辦理歡迎晚宴,而本次參展團團員體恤駐處經費較往年拮据「自願分攤餐費」,遭外界曲解為駐處要求團員分攤費用,實屬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