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訓練用舊球 國訓中心:戴資穎還能第一也是不簡單

▲綠委黃國書質疑羽球選手練習都用二手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羽球國手戴資穎之前才爆球衣不合身,民進黨立委黃國書16日再爆,羽球廠商贊助給選手練習的球明明都是新球,也由教練簽收,但有人陳情,平日他們用的卻是二手爛球。對此,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相信被掉包的可能性「非常低」,他還開玩笑地說,如果用這種惡質球可把戴資穎訓練到世界第一,「我是覺得這也是不簡單啦!」

黃國書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有國訓中心內部人員向他陳情,國訓中心在羽球項目上,長期出現有廠商贊助全新羽球,但由教練簽收後,選手使用的卻是二手爛球的情況,質疑是遭到掉包。

黃國書透露,目前羽協的球多由YONEX贊助,且由羽協派駐的廖姓教練簽收,據他了解,選手都不敢跟教練反應。如果不是掉包,「那新球去哪了?」

不過,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認為,訓練上有新球、舊球搭配使用是正常的,這方面尊重教練的專業,但若都是用舊球,「可能性非常低」。他還說,因球是由教練簽收,所以被掉包的可能性不大,他會再去了解這些球被簽收後被做了什麼處理,但應該不可能只用二手球練習。

▲羽球選手戴資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晉榮說,因戴資穎是優秀選手,所以國訓中心安排2個訓練員陪同,「她需要任何幫忙,每週都有4次專門訓練」;對於立委的質疑,林晉榮也笑著表示,如果用這種惡質球可把戴資穎訓練到世界第一,「我是覺得這也是不簡單啦!」並同意一週內向立委提出調查說明

另外,針對之前才發生球衣太晚送到、不合身的情況,黃國書今天再批評,羽球選手們18日將出發前往澳洲備戰蘇迪曼盃,但球衣卻是今天才送到,情況根本沒有改善。國訓中心則解釋,選手們在5月4日進行球衣套量,並到日本「訂作」,所以今天才會送到,應該比較不會有問題,若有問題也能馬上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