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和北韓有關? 卡巴斯基證實:部分編碼很像!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肆虐全球,其中受害最深的國家分別為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但這波病毒風波中,唯獨北韓安然無恙,還被外界喻為「東亞淨土」。但外媒指出,知名網路安全公司懷疑北韓可能與病毒風波脫不了關係,美國與俄羅斯也在蒐集證據。

據《路透》報導,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與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周一表示,肆虐全球的勒索病毒「WannaCry」可能與北韓相關,因為北韓駭客組織「Lazarus」所使用的部分編碼,竟然與「WannaCry」早期版本相似!

卡巴斯基研究員庫爾特(Kurt Baumgartner)指出,「這是目前為止我們發現關於『WannaCry』起源的最佳線索。」雖然發現「WannaCry」和北韓駭客組織「Lazarus」可能關聯性,但賽門鐵克與卡巴斯基均指出,現在論定北韓發動勒索病毒攻擊還為時過早。對此指控,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尚未發表任何看法。

北韓駭客惡名昭彰早已非首例,卡巴斯基4月曾指出,北韓已針對全球18個國家的銀行與金融機構展開駭客攻擊,連台灣也在名單之中,北韓藉由網路管道從孟加拉銀行竊取8100萬美金(折合台幣約24.5億),除此以外,還攻擊了其他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