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留在過去...迷路阿嬤一整天孤單淋雨 還好遇到熱心暖警

▲員警林羿賢巡邏發現走失阿嬤,熱心助她回家。(圖/警方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患有失智症71歲張姓婦人,日前清晨獨自外出後走失,至傍晚才被巡邏員警發現。當時天空下著雨,警員林羿賢發現老婦獨自在路邊淋雨,便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利用系統查詢身份後,立刻連絡老婦的兒子到派出所,幫忙阿嬤平安回家。

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表示,指南派出所警員林羿賢12日傍晚6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指南路3段發現張婦在路邊淋雨,主動上前關心,但張婦除了記得自己的名字外,對其他問題皆語焉不詳。警方只好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茶為她祛寒。

警方利用查詢系查,發現張婦已高齡71歲,當天上午才剛被家屬通報為失蹤人口,立刻聯絡張婦的兒子到派出所。張姓老婦的兒子向警方表示,母親患有失智,記憶只停留在過去,所以有時會無預警離家。他說,一大早發現媽媽不見了,憂心如焚四處尋找,直到接獲警方來電,才放下心中大石,十分感謝員警協助。

文山一分局表示,民眾若擔心家中長輩或身障人士迷路走失,可以向各地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在口袋裡放入寫上連絡方式的小紙條。方便警方快速確認走失者身分,能及時通知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