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星光奈奈:只要一點 秒懂這男人能嫁嗎?

▲女人總是嫌棄男人婚後完全變了樣,但到底是他「走經」還是妳自己識人不明呢?(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文/星光奈奈

有些人認為男人很會裝,婚後就變了,或者現原形,排除他很會裝卻只騙得了妳,卻騙不了別人,也不看為什麼這麼奇怪,跟他相處這麼長時間,妳卻完全不了解這個人,

更別提全世界都反對,妳又硬要嫁,婚後再來怪他很會裝這件事,其實很多時候都能看出一個人將會怎麼對待另一半,尤其面對困難,最能暴露他是否準備好進入婚姻。

或許妳想問:遇到困難跟對待伴侶的態度有什麼關係?工作歸工作,朋友歸朋友,老婆歸老婆,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不,這是一樣的!有些人在家裡一點問題都沒有,父母跟鄰居都讚譽有加,就像殺人犯出現時,媒體去訪問親朋好友,他們答案通常是「他平常很乖、很有禮貌啊!」

一般人都認為他們是有眼無珠,殺人犯在身邊也沒發現,事實上此罪犯很有可能在家裡真的很乖,沒有任何暴戾之氣,因為待在自己喜歡的環境,父母都順他的意,他怎會顯現出「歹徒樣」?

▲並不是殺人犯的親朋好友有眼無珠,而是在自己的舒適圈中,這些人通常不會顯示出「歹徒樣」。(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但他離開舒適圈,面臨新的環境,並非所有人都來討好他,因為一旦進入社會,就該與他人合作,不可只在意自己爽不爽,所以他絕對無法適應,畢竟在家裡就沒被訓練要關心他人福祉,只要自己爽就好,所以無法從他親朋好友那來判斷他對另一半的態度是否「一樣好」。

再來是面對人生遇到的困難,不管是工作、或對於環境、周遭人的態度,他都會推卸責任,那麼一個不願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人,還能處理另一半的問題?

他根本從來就沒有準備好面對挑戰,妳還奢望他踏入婚姻就不一樣?進入婚姻面臨的問題,可比一個人過活難得多多多不是嗎?

那要怎麼識別嫁給他的未來,是否等於妳一個人負擔三四五個人以上的重責(他、公婆、小孩…)?看他是否超會推卸責任即可。人遇到困難時,多少都會抱怨,特別是在最親密的另一半面前最會吐苦水,不一定是示弱,譬如抱怨老闆怎樣怎樣苛待員工,同事怎樣怎樣拖累工作,現在女生都只愛錢吃不了苦,資源都給四五年級生搶走,年輕人都很可憐之類……

重點來了,吐完苦水後,他會怎麼處理困境?把過錯全歸咎於別人,或者想辦法解決?如果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類型,譬如女生哈洋屌、只愛高富帥、人帥真好、政府的政策害自己賺不到錢……

▲男人如果只會指責別人而從不自己想辦法解決事情,就請早早放生他吧!(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這種把不到妹就把錯全推到別人身上的人,婚後遇到困難,譬如婆婆說妳的壞話、孩子學費問題、想買車又沒錢,他會怎麼處理呢?他絕對不會有錯,所以都是妳的錯,妳要負起全責。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