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不知哥已血癌逝…6歲妹寫卡片到往生室:桌上的禮物給你喔

▲小妹妹不知道哥哥已經血癌病逝,還特地寫了祝福卡片,祝他早日康復。(圖/陳小姐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哥哥,祝你早日康復喔!」嘉義縣從事殯葬業的陳小姐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日前冰庫裡來了一位年僅18歲、因血癌過世的弟弟,事後爸爸、媽媽帶著6歲的女兒來看祂時,小妹妹還以為哥哥仍在治療中,回去後還特地寫了祝福卡片,童言童語地說道,「桌上的禮物,就給你了喔!」

「人生,真的很無常!」陳小姐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駐點在醫院的往生室內,在母親節前夕這位弟弟被推下來,由公司做承辦,並將大體暫時存放在冰櫃中,事後父母帶著6歲的妹妹來看他,「我把弟弟推出冰櫃讓家屬看,見到冰冷、一動也不動的哥哥,妹妹卻並未多說什麼。」

事隔一日後,弟弟的父母再次來到往生室,不同的是,這次他們手上多了一張小卡片,陳小姐打開一看,這才發現原來小妹妹還不知道哥哥已經去世的事實,以為他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因此返家後特地手寫了祝福卡片,「哥哥,主(祝)你早日康復喔!桌上的禮物,就給你了喔!」還叮囑爸媽一定要拿給哥哥。

見到卡片上充滿童真的話語、以及小女孩精心手繪給哥哥的小插圖,陳小姐不由得心頭一揪,感嘆地說,「會選擇將這件事PO上網,只是想告訴大家,人生無常,健健康康地陪在媽媽的身邊,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共勉之!」

網友看到妹妹寫的卡片後也忍不住眼眶泛淚,「看了一整個鼻酸,好難過」、「小孩子健康,就是爸媽最大的開心」、「有這麼好的妹妹,哥哥在天上一定會很開心」、「淚崩,願他的爸媽能保重身體」、「好無常的人生路,真的要把握當下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妻愛上法國帥哥 夫傳真:放浪形駭吧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