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警告:再等1年…北韓將擁有洲際飛彈


▲北韓昨(14)日清晨成功試射中長程飛彈「火星12號」。(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14日凌晨5時成功發射新型中長程飛彈「火星12號」,再度引起全球關注。擅長火箭的美國航太工程師席林(John Schilling)接受美媒專訪時表示,北韓這次成功發射飛彈,顯示出前所未見的性能,代表北韓再花1年的時間,就有機會擁有洲際飛彈(ICBM),並非外界預期的5年。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儘管北韓時常「吹噓」自己,但仍有許多專家擔心,金正恩在研發洲際飛彈上真的有所突破。專家表示,「火星12號」就是上個月在平壤展示的「神秘飛彈」,該導彈於14日飛行約30分鐘,比北韓試射的其他導彈都來得長;另外,導彈若拉長飛行距離,恐會直接飛越日本。

報導顯示,美國加州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中心的梅麗莎·漢納姆(Melissa Hanham)在審視北韓於14日試射「火星12號」的照片後表示,這是一種液態火箭,但仍然使用高能燃料,所以射程較長,北韓目前展現出的中長程彈道飛彈中,這是射程最長的一個,很可能是洲際飛彈的一部分。

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全球安全計畫共同主管萊特(David Wright)則表示,北韓的「火星12號」飛彈是告訴大家,他們已有幾個不同的飛彈研發計畫。

▼金正恩表示,堅信北韓能抗衡美國軍力的一天必將到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