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完成初審!時力轟「鬧劇一場」 要求官員出席協商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委員會15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黨團採取撒假鈔、潑水等招式強力杯葛,會議在混亂中進行,最終完成初審、全案保留送院會協商。對此,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指出,前瞻條例未經任何實質審查,要對國民黨「假杯葛、真護航」表達抗議,並要求在未來協商階段,各相關部會首長、政務委員張景森應出席,行政院長林全也應在草案通過前赴立院報告。

時代力量今日指出,11日審查會議開始時,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原宣告登記廣泛討論發言至十點半,卻在混亂狀況下,僅一分半鐘就截止登記,最終民進黨「硬闖」通過前6條審查;今日會議中,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高潞以用、洪慈庸數度提出書面異議,要求主席回到廣泛討論程序、行政官員應上台備詢,但最終未獲得召委妥適處理,要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時代力量也說,在黨籍立委登記逐條討論發言時,國民黨仍持續干擾議事進行,讓實質討論無從進行,行政官員也無法上台答詢;國民黨稱時力是護航民進黨的假監督,「但我們要在此重申,在進入逐條討論後,國民黨這種鬧場的行動,才是真正的護航部隊」,令人不齒。

時代力量接著表示,前瞻條例將進入一個月的黨團協商期,且根據民進黨自訂時程,預計6月就要表決條例,並接著處理預算。時力則要求,在黨團協商程序,各相關部會首長應出席,接受詢問與檢視,包含主導本案的政務委員張景森;此外,儘管林全將在預算審查時至立院備詢,仍要求在前瞻條例二三讀前,林全應赴立院報告,為政院力推的政策說明辯護,負起政治家的責任,接受檢視、解決爭議。

最後,時力黨團強調,前瞻條例在委員會的審查是一場荒腔走板的鬧劇,要正告國民黨,拿出實質的監督論述,莫再以鬧劇掩護民進黨的硬闖,同時要求執政官員接受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