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回台「丟3萬包」找回 婦急掏5千感謝運將

▲婦人把包包丟在計程車上,員警積極找回。(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母親節回台灣看媽媽,包包就忘在車上了。」61歲韓姓婦人日前焦急地到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報案,指稱前晚搭車時將包包遺落在計程車上,裡頭裝有現金3萬多、證件等貴重物品。執勤員警陳佶豐發現,婦人上下車處恰好都無監視器,只好推測可能行駛路線,並調閱沿路監視器,終於聯繫上廖姓司機;韓婦找回包後,感激地說「真的感謝司機及員警,否則再過幾天就要飛回香港了。」

旅居香港的韓姓婦人表示,日前回台灣要與媽媽一起慶祝母親節,沒想到搭車前往北投區公所洽公,下車卻忘記帶走包包,「裡面裝有港幣3萬、台幣3千多元及證件等貴重物品,我本來想等計程車主動聯絡,但等一天都沒消息,我沒記住車號及司機姓名,再過幾天就要回香港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陳姓員警發現,韓婦上下車處都恰好沒有設置監視器,只好開車載其前往搭車處,並推測可能行駛路線,回到派出所後,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經過濾、聯繫了1個多小時都沒結果,正當韓婦準備放棄時,陳員找到該輛計程車,並聯繫到64歲廖姓司機,所幸包包還在車上,雙方相約隔天到派出所還包。

廖男稱,當時有發現前一位客人遺落的包包,但因為計程車故障,才會先將車輛送修,並預計隔天要將包包交給派出所,沒想到同時就接到員警電話。由於見到廖男還特地另搭計程車來還包,韓女還感激地拿5千元補貼對方,並稱「真的很感謝司機及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