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沉痛「不當賭博害死人」 失眠整晚:一代巨星走了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白冰冰15日出席中視《冰冰SHOW》節目錄影,對於豬大哥病逝消息,她表示昨晚整夜輾轉難眠,都還沒睡覺,結果一早接到消息後,腦海就開始有些往事浮現。「一代巨星就這樣走了,他從搬布景的工人,到後台看別人表演,他也聰明過人,一出來就幹掉所有人,成為一代諧星。」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白冰冰受訪講豬哥亮。(圖/記者林思妤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哥亮15日清晨在睡夢中離世,享壽70歲。白冰冰說,其實知道會有今天,大家心裡都有數,只是沒想到會就是今天,心裡也覺得很突然,滿難過的。她感嘆,豬大哥一輩子為家庭和金錢所困,住院前還在為家庭經濟奮力一搏,「說到這真的很毋乾,不當賭博害死人。一個生重病的人,不能有壓力,不能生氣;他在最後跟生命拔河時,卻是遇到心情不好的事;雖然明知道有今天,但還是很錯愕。」

白冰冰回憶,兩人在過去的《黑狗黑貓大車拼》歌廳秀,不管台前或台後,都有密切合作,當時也風靡全台。她從小看著謝金晶長大,但後來失聯,「記得有一次,謝金晶在後台哭鬧不休,大家都拿她沒辦法,原來是便祕肚子痛;我就用我帶小孩子的方法,結果就有用。」她也說,豬大哥對她的小孩,一樣很關心很疼惜。 

 ▲謝金晶從小跟豬哥亮跑活動,失聯後3年前終於聯繫上。(圖/翻攝謝金晶臉書)

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今年2月春酒場合上。白冰冰說,當時兩人同坐一桌,席間還聽到他和旺旺長官聊節目走向,很有意願開新節目,還很開心他要回中視了,「當時豬大哥看起來神采奕奕,氣色也很不錯,當時畫面還都歷歷在目。」

對於豬大哥多年來交情,她無奈,每次看到他都是被追債或是借貸,「真的很佩服他,後台還在為經濟苦惱,一上台訪問就轉換情緒,他真的賺得比我們多很多,但一生就是為家庭和金錢操煩。」

▲白冰冰中視節目將於5月播出。(圖/記者林思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