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紅酒12萬!「23歲生日大餐」吃掉54萬 網驚:我2年薪水

▲這張高價帳單在哪吃的?馬媒發現是位於吉隆坡城中城馬石油第3大樓的「Marini's on 57」。(圖/翻攝Marini's on 57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餐竟能吃掉新台幣54萬元!馬來西亞臉書最近流傳一張餐廳的帳單,消費金額高達7萬8478萬令吉,約合新台幣54萬4912元;有網友直呼,「這是我工作兩年的薪水」。但大馬名廚拿督旺師傅認為,「這有什麼大問題?我一點都不驚訝。」

馬國媒體《中國報》報導,帳單金額包括超過1萬令吉的服務費和消費稅,最貴的一支1998年的法國瑪歌酒莊紅葡萄酒(Chateau Margaux),要價1萬8000令吉,約新台幣12萬5270元。

另外,其他食物也十分昂貴,一支2005年的法國柏菲酒庄紅葡萄酒(Chateau Pavie)要價1萬5488令吉(約新台幣10萬7787元),2支路易王妃水晶香檳要價7776令吉(約新台幣5萬4116元),以及每份貝魯迦鱘魚子醬要價2000令吉(約新台幣1萬3918元)。

▼帳單最貴的一支1998年的法國瑪歌酒莊紅葡萄酒,要價1萬8000令吉,約新台幣12萬5270元。(圖/翻攝《中國報》)

根據網路消息,這頓晚餐共12人享用,據傳是為慶祝一個人的23歲生日,若是以平均一人計算,每個人就需花費6539令吉(約新台幣4萬5507元)。

即便帳單上沒餐廳名字,但《中國報》根據上頭的電話號碼,發現這家高級餐廳估計是位於吉隆坡城中城馬石油第3大樓的「Marini's on 57」。根據該餐廳官網介紹,餐廳坐落在馬石油第3大樓的57樓,是一家高級義大利餐廳和酒吧,可俯瞰吉隆坡街景。

一個晚餐花費這樣貴不貴?大馬名廚拿督旺師傅(Chef Wan)首先揶揄撰寫網路文章的作者非常丟臉,因根本不懂高級餐廳和私人收藏頂級紅酒的價錢,憑什麼那麼「雞婆」去評斷人家的飲食消費呢?

▼「Marini's on 57」坐落在馬石油第3大樓的57樓,是一家著名高級義大利餐廳和酒吧,可俯瞰吉隆坡街景。(圖/翻攝Marini's on 57臉書)

Chef Wan認為,「就算在一家典型的高級中餐廳,你點一些山珍海味或珍貴罕見的食材,價錢就已經非常昂貴了!所以當有些人有能力享用豪華晚餐,這有什麼大問題?我一點都不驚訝。」

Chef Wan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搞笑自嘲,「我們這些窮人不必去理會有錢人花多少吃吃喝喝啦,他們有能力嘛,我們窮人不習慣當然就會嚇一跳。」

Chef Wan指出,高級餐廳的價錢本來就很高昂,更何況這些人點了這麼多名貴紅酒,「窮人就靜靜坐著,好好看和學習,努力工作賺錢,當個成功人士就能張嘴吃了。」

▼有網友說,一餐吃了新台幣54萬元,是他工作2年的薪水。(圖/翻攝Marini's on 57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