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用戶注意!2隻病毒專針對Mac偷密碼...還監看你螢幕

▲蘋果電腦十分受消費者喜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型勒索病毒近日在全球肆虐,針對微軟作業系統的漏洞進行攻擊,不過資安軟體廠商也發現,近日出現2隻針對蘋果Mac電腦的惡意軟體,可以遠端存取木馬竊取個資、監看電腦螢幕,並記錄用戶的鍵盤輸入。

趨勢科技發現,最近出現了2隻針對Mac電腦的惡意軟體,分別為Snake(又稱為Turla、Uroburos和Agent.BTZ,趨勢科技偵測為OSX_TURLA.A)和Proton(OSX_PROTON.A)。這2個惡意軟體都是遠端存取木馬,讓駭客能竊取系統內部的檔案、密碼,或是監看電腦螢幕並記錄下鍵盤輸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nake」早在2008年就已經出現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之後又在2014年出現了Linux的版本;其rootkit功能讓它可以隱藏自己的惡意程序和檔案,躲在系統內難以偵測。這次,Snake又被移植到Mac OS X系統,利用有效的開發者憑證來繞過Gatekeeper的程式碼簽章限制。

另外,趨勢科技也發現另一個惡意軟體「Proton」入侵熱門開放程式碼轉檔軟體「HandBrake」的備用下載伺服器,用來散撥惡意軟體。HandBrake開發者論壇所發布的安全通告指出,入侵事件發生在5月2日至6日之間。

趨勢科技強調,隨著蘋果電腦市佔率不斷提升,威脅也隨之增加,該公司在去年12月就偵測到22萬次Mac威脅,數量有大幅成長。趨勢科技提醒,2隻惡意軟體都是用來竊取密碼資訊,建議使用者變更密碼,以防資料外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