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寧、針織夏日最夯 「辦公室小外套」穿出顯瘦好比例

圖、文/FashionGuide

▲小外套的時尚穿搭。(圖/翻攝自chuu_official、UNIQLO、styleanda、holyholy)

每個女生辦公室都有一件辦公室小外套,或許是為了在冷起防保暖!不論你的小外套是長得還短的,它都能夠成為日常搭配單品之一。FG這週採訪了資深服裝造型師關,教我們如何駕馭今年夏日會流行的小外套,讓你免於亂穿的悲劇!

夏日辦公室小外套選擇

關:除了我建議可以從幾個夏日流行的面料下手。絲綢、雪紡、丹寧、針織都不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款式:

▲(左至右)PAZZO 黃色針織外套, NT$690;BERSHKA 丹寧外套,NT$1,790。

▲(左至右)BERSHKA 綁帶裝飾丹寧外套,NT$1,990;ZARA 和風印花外套,NT$1,990。

長版外套穿搭守則

1.嬌小纖瘦女

絲綢可以挑選花卉或是和服感的印花,顏色飽和濃鬱一些,罩在外身時,會比較顯瘦,花樣上,嬌小瘦瘦女可以挑選面料底是淺色配花卉,建議寬鬆襯衫與極短破褲或是裙子,露出腿部線條多點,搭雙厚底草編鞋。



2.嬌小豐腴女生

同樣也可搭配以上建議的印花外套,會建議連身及地洋裝(飄逸感,不需要有腰身),外罩長版時,建議腰間隨意繫上一條絲巾或是腰帶。

3.個子高豐腴女生

建議這類型的女生,不仿選擇底色是深色系配花卉圖案。會建議再穿搭罩衫時,內搭可以以合身為主,或是走極端路線,多層次到爆炸。再者,要顯瘦的話,雪紡材質,會建議豐腴女生,可以選擇,下擺有流蘇裝飾,增加下擺的重量,拉長比例。



短版外套穿搭守則

短板部分的夏日小外套多半類型像是uniqlo的基本針織小外套,基本上 我會建議豐腴一點的女生儘量不要選,不然會建議買大一個尺碼鬆份多一點點會比較好。

▲短版的穿搭要打造上窄下寬或是上窄下窄的身型。(圖/翻攝自angelchiutw IG)

短版的穿搭,如果屬於較豐腴女生,建議下身部分,不論褲子或是裙子都要選擇高腰去拉長線條,內搭上身儘量合身,打造上窄下寬或是上窄下窄的身型。

▲短版的下半身一定要選擇高腰。(圖/翻攝自dahong)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Michelle

【原文出處,更多流行時尚資訊請上《FashionGuide華人第一女性流行美妝傳媒》
官方網站;《FashionGuide華人第一女性流行美妝傳媒》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