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 就職隔日將訪德會梅克爾

▲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將在就職隔日前往德國與梅克爾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最年輕的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4日宣誓就職,上任後的首趟海外行,是到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談,以強調法德兩國關係的重要性。

據《法新社》報導,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梅克爾將於15日下午,在總理府和馬克宏會晤,兩國領導人在會晤後將召開聯合記者會,之後再進行正式晚宴,不過塞伯特並未詳細說明兩國領導人會談的主題。

馬克宏的幕僚團隊表示,他們和德國在會晤中將討論幾個優先的議題,希望兩國能在這些項目中聯合工作,這些議題包括國安、經濟、投資等問題。不過,外界較期待兩國能就歐盟改革的問題多加討論。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法國選舉造勢期間已表態支持馬克宏。(圖/路透社)

梅克爾在本屆法國選舉造勢期間,就已表態支持親歐洲的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兩人在今年3月曾經會面,梅克爾也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即致電向後者祝賀,並討論建立歐洲防禦聯盟和打擊恐怖主義等議題,他大贊馬克宏身繫百萬法國人和歐洲人的希望,捍衛「向世界開放」。

據悉,馬克宏原計劃上任後的第一件事情是探視法國駐外軍隊,再前往柏林拜會梅克爾,不過最終改成出訪德國後,再迅速前往軍隊視訪。傳統上,法國歷任新總統上任後的第一個出國訪問,都會選擇德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