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入侵微軟電腦 「勒索病毒」也攻擊蘋果、安卓手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病毒」蔓延全球,主要鎖定微軟作業系統,不過有資安廠商表示,其實安卓(Android)手機也會遭勒索病毒入侵,鎖定螢幕不讓用戶使用手機,必須付費才能解開,因此建議安卓手機用戶不要胡亂下載來路不明的app。

▲別以為勒索病毒只出現在電腦,手機上也有可能中毒!(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勒索病毒不是只有電腦才有!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表示,雖然勒索病毒主要出現在電腦用戶上,但安卓手機也不時會出現災情,當手機遭病毒入侵後,系統會要求用戶付贖金才能解鎖畫面。蘋果手機iPhone較少案例發生,但勒索病毒也會攻擊「越獄」(JB)過的蘋果手機。

事實上,勒索病毒三年前在手機上出現過一陣子,可能是駭客集團發現取得款項的機會有限,因此把程式主要設定在個人電腦上。不過,從去年起,也有越來越多冒充app的勒索病毒出現在手機上,利用遊戲或是影片播放的方式,吸引民眾點閱後,讓手機中毒。

▲勒索病毒肆虐99國,台灣成「全球第2名」受災國家。(圖/翻攝MalwareHunterTeam推特)

除了勒索病毒,還有竊取個資的木馬程式,可能盜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的資料。資安廠商建議,使用者用戶盡量不要在非官方的平台網站下載來路不明的app,也不要隨意點閱奇怪又陌生的網頁和電子信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