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還在亂拍一通?「輕壓法」才能超效保濕60秒搞定

2017年05月14日 08: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肌膚保持在水水的最佳狀態,保養工作每天都不能馬虎。不過,妳知道怎麼塗化妝水和乳液,才能讓肌膚變得更加光透動人嗎?日本美容保養網站《Beauty & Co.》分享了「化妝棉輕壓法」,用對方法,只要短短60秒,就能讓妳變美麗!

皮膚護理首要重點在於保養品的「使用量」,化妝水、乳液用得不夠多,不僅沒有效果,可能還會使肌膚變得粗糙、受到更大的傷害。為了調節保養品使用的量,「化妝棉」便在保養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做保養步驟時,最好要使用化妝棉的原因有以下2個:首先,保養品到在手上時可能會被手部肌膚吸收,沒有辦法給臉部足夠的使用量,使用化妝棉則有助於把保養品充分提供給臉部肌膚;再者,化妝棉還能帶走老廢細胞、對肌膚進行二次清潔,並使化妝水更均勻地撲在臉上。

那麼,「化妝棉輕壓法」的保養方式應該如何執行呢?文章指出,使用者應依照以下步驟實行:

1. 先將化妝棉用手指固定拿好;

2. 化妝水約倒出比10元硬幣略大的量(乳液則是約比5元硬幣大的量);

▲10元硬幣。(圖/記者楊筱柔攝)

3. 沾有保養液的化妝棉應順著淋巴流動的方向、從臉的中心往外側、從下往上移動輕拍;

4. 從皮膚容易乾燥的兩頰開始,依序對額頭、眼周、鼻部、嘴周、臉部線條、頸部進行輕壓。

▲化妝水保養順序。(圖/截自《Beauty & Co.》文章配圖)

「化妝棉輕壓法」的重點在於,按壓時力道要盡量輕柔,速度則是用接近脈搏的速率,不僅可以進行皮膚保養,也能順便沉澱心靈,讓精神也一起放鬆喔!

保養品用的多不如用的精》》點我了解更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