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學童「三跪九叩」奉茶 爸媽感動、網批:這甚麼年代?

▲小朋友向家長行三跪九叩。

生活中心/宜蘭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 宜蘭縣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12日日舉辦孝親活動,120名幼兒園的小朋友,向爸媽背完弟子規後,接著三跪九叩再奉茶,家長十分感動,但影片上傳後,卻讓網友覺得很傻眼,「這是在北韓嗎?甚麼年代了?」對此校長施智文解釋,「主要透過課程來孩子了解尊師重道的意義、感恩父母親的辛苦。」

▼活動引起許多網友撻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一度母親節即將到來,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12日舉辦讀經孝親奉茶儀,120名小朋友在大禮堂讀完弟子規後,跟著司儀的口令,向父母行三叩首,完成三跪九叩再奉茶,來表達感謝,現場爸媽好感動,有人甚至哭了,「覺得小孩子長大了。」不過影片PO上網,卻引來許多網友撻伐,「別奴化教育了!」「這種教育方式也太八股了。」「活人用來愛,死人才用來跪欸。」

其他家長們則是意見兩極,有人覺得,「感謝和愛平常有表現出來就好,不需要在特別時刻三跪九叩。」但也有家長覺得,「小朋友雖不懂,但他會模仿,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習慣,有意識要孝敬父母。」

施智文解釋,活動已經連續舉辦6年,都有事前教育,都有告訴孩子們為何要這麼做,「透過這個課程讓孩子了解尊師重道的意義,以及感恩父母親含辛茹苦的教導。」雖然引發爭議,但立意良善,未來還是會持續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