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手作」6040件過期商品外流 創辦人:沒注意保存期限

▲木匠手作被查出使用過期的香草香料。(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購人氣甜點店家「木匠手作」使用過期的香草香料,旗下2款超夯商品「荷包蛋布丁」、「滷肉飯布丁」都中標,經食藥署稽查後,發現其香草香料早在3月23日時就已經到期。對此,創辦人胡瑞堂表示,人員疏忽了保存期限,直到被稽查時才發現原料過期,除了對消費者致上最大歉意,也願意接受購買者退貨。

食藥署代理副主任魏任廷指出,昨(12)日晚到三汫鹿兒島食品有限公司(木匠手作)稽查,查獲業者使用過期的香草香料,且有效期限是到今年的3月23日,庫存也發現「德麥芒果醬」等9款逾期原料,目前都尚未開封使用,現場共封存了62.83公斤的過期原料、食品添加物、半成品和產品。

▲現場封存過期原料。(圖/食藥署提供)

木匠手作的銷售管道除了有網路銷售之外,還有分別位於桃園與台北信義區ATT 4 FUN的實體店面,目前粗估已經有6840件的違規商品流入市面。魏任廷表示,經查過後,已請桃園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開罰店家6萬到2億元。

對於自家商品出了差錯,胡瑞堂承認了人為疏失,「香草粉這個東西我們以前在用的時候,員來的保存期限是2年,但是最近一次進貨是去年12月,當時並沒有注意到使用期限只剩4個月,直到衛生局來稽查才發現東西已經過期」,目前將暫時停售2款中標商品,並願意讓消費者進行退貨。

▼胡瑞堂表示,因為人員疏忽使用期限,才會造成此次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