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遭棄養3次的Lingo 在正妹女主懷裡熟睡「不再流浪了」

▲從今以後,你不用再流浪了!因為我會一直照顧著你。(圖/網友謝麗芬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米克斯Lingo(蘋果)過去5年都跟著一位船長跑船,並住在遠洋漁船上,但是漁船有禁止搭載活體動物的規定,今年過年前被海巡署查獲,於是船長將Lingo送給一位許先生,沒想到對方竟狠心地將Lingo丟棄2次,導致牠罹患「分離焦慮症」。熱心網友謝麗芬將狗狗帶回家安置,最後和另一名蔡小姐一起幫Lingo找到永遠的家人呂孟潔。

今年5歲的Lingo從出生開始就一直生活在漁船上,直到年前被海巡署抓到,並告知「只要再跟著船長出海一次,回來即刻撲殺。」不捨的船長將Lingo轉送給一位許先生,沒想到對方上午才接狗,下午就放生。Lingo當晚被狗友發現,並先借宿在謝麗芬家中一晚,隔天聯絡許先生接回,結果立刻又被放生,牠就獨自流浪到高雄市的鹽埕區,最後先安置在網友蔡小姐的水族館,並尋找新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go曾走失過3次,幸好都被熱心的狗友們找到!

Lingo已結紮,前陣子有在吃心絲蟲的藥,已經體內外完全驅蟲了,身體狀況很好,不過因為被拋棄過3次造成「分離焦慮症」。謝麗芬親自帶牠去東洋警犬學校梓官分校上課,「這孩子很乖,但是由於之前被棄養過3次所以比較會黏人,可能需要家裡長時間有人陪伴比較好!」

▲左邊為新主人「呂孟潔」,右邊為水族館的蔡小姐。

適合Lingo的新家終於在3月底出現了!謝麗芬4月1日當天親自將Lingo給新主人呂孟潔,沒想到幾個小時後Lingo因太瘦,掙脫背帶跑掉了!經網友的號召,當天有30幾個人協助搜尋,終於2天後在夢時代尋獲。謝麗芬說,「看牠的路徑似乎是往著漁船的方向」,推測牠可能想念船上的生活和船長,才會想試圖找到當時的漁船。

找回Lingo的當晚,牠就在新媽媽的懷裡幸福地睡著了!此外,為了感恩Lingo走失了3次都能幸運找回,狗友們在4月20日特地舉辦了「Lingo回家感恩晚會」。現在到了新家的Lingo完全沒有之前「分離焦慮症」的問題,因為牠現在有了滿滿的愛,非常幸福!值得一提的是,船長預計這裡拜天會到台灣,並且已經在安排他和Lingo相會。

▲走失3次都能找回,Lingo你真的超幸運的~~

關鍵字: Lingo熟睡高雄正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