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肆虐!政院資安處2大措施預防:目前無受害情形

▲勒索病毒肆虐99國,台灣成「全球第2名」受災國家。(圖/翻攝MalwareHunterTeam推特)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一款名為「WannaCry」的勒索病毒軟體肆虐全球,傳出台灣受害程度僅次俄羅斯,讓不少人擔心資料外洩。對此,行政院資通安全處13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內政府機關或醫療院所並沒有傳出受到攻擊的情形,後續將持續觀察。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強調,收到本項攻擊資訊時,即已採取2大預先防範措施,首先,協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請電信業者密切注意網路狀態,遇有異常或發生事件時,立即通報,同時協助彙整攻擊來源;第二,發佈資安訊息警訊給醫療院所,將影響平台、影響等級、建議措施等資訊,以先期預警訊息發佈。

此外,行政院資通安全處也說,已同步協請台灣網路危機處理曁協調中心(TWCERT/CC)發佈訊息,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勿開啟不明的電子郵件或網站連結,也不要從官方網站以外的網站下載軟體更新;另外,也請民眾做好個人電腦資安防護,隨時保持作業系統漏洞修補及安全更新,將重要資料定期備份至外部儲存裝置。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進一步說,後續將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及相關單位等共同合作,加強防範並掌握即時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