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不停...好稀疏? 「5種食物」吃回豐盈秀髮!


▲落髮一直以來都困擾著男男女女們。(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僅是女生,就連男孩也注重秀髮的保養,認為它也是散發魅力的重要元素!想擁有一頭豐盈的頭髮,平時不僅透過保養品修護,好好的進食攝取營養,也能讓頭髮年輕茂盛。《MENCLUB》網站分享5種能促進頭髮健康之食物,愛美男女不妨看看吧!

1.鮭魚
頭髮是種蛋白質纖維,代表人體必須攝取蛋白質以促進其生長、保持強度。蛋白質中有種「角蛋白」(keratin)為頭髮結構的重要成分,而鮭魚中所含有的Omega-3脂肪酸與維生素含量對頭髮有幫助。

2.蜂蜜
在脂漏性皮膚包括鱗屑、搔癢與脫髮患者研究中,每隔1天將90%的蜂蜜與10%的水塗於頭皮上,4週後發現能夠改善頭髮稀疏的外觀。

3.生蠔
在預防與治療脫髮時,「鋅」是很重要的營養。在一項研究中,研究員對比50名患有脫髮及沒有脫髮的民眾發現,患有脫髮症狀的患者,其鋅水平明顯降低。幸運的是,大多情況都能透過補充鋅及吃大量富含鋅的食物緩解脫髮。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生蠔比其他食物含有更多的鋅,另外還有核桃、菠菜、雞蛋、綠豆、燕麥片等都含有鋅。

▼生蠔含有鋅,對改善落髮有一套。(示意圖/漢來海港提供)

4.椰子油
想要好好保養頭髮,可使用市面上含有椰子油成份的護髮油,其已被證明能保護頭髮免於蛋白質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海藻
近期研究發現,含有海藻成分的補充劑,可促進輕度至中度脫髮的人的頭髮生長。在補充16週後,髮量明顯增加13%、頭髮厚度增加27%。

但再使用各種方法前,還是先諮詢專業醫師,看是否適合自己的髮質與體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