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史上最貴石頭! 深圳文化博覽會展出57億田黃石

▲這顆田黃石市價57億台幣。(圖/翻攝自深圳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11日盛大開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顆號稱「中國最貴的石頭」、市值13億人民幣(約57億台幣)的的田黃石。

綜合陸媒報導,這次博覽交易會分為立體影像技術、健康文化、田黃精品國石、傳統工藝及品牌家裝5大主題,還將舉辦4場展覽,其中在田黃精品國石展場中,展出了價值13億人民幣的田黃石備受矚目。

田黃是葉臘石的一種,主要產自福建省莆田市、福州市晉安區的壽山等地,是製作印章的珍品石材,與其他產至壽山的石材統稱為「壽山石」,從顏色上分,田黃主要分黃、白、紅、黑四色,從顏色上分,田黃主要分黃、白、紅、黑四色,其中以黃色為貴。

田黃石質較軟,溫潤膩凝,一般都含有石花,這種石花近似糠蘿蔔狀,以遍體有糠蘿蔔紋者尤其珍貴,除此之外,一般亦有石根石格以及帶有石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