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工業更聰明!達梭系統3DEXPERIENCE應用平台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虛實整合才是效率關鍵!

記者莊友直/台中報導

主攻 3D 模擬等工業軟體解決方案的廠商達梭系統,在近期的 2017 台灣用戶大會中,不僅有著各企業的心得分享,以及未來趨勢分析,現場也有眾多廠商展出利用 3DEXPERIENCE 應用平台,對航太、工業製造等領域之相關應用,其中也有 VR 飛機、VR 工廠等吸睛 Demo 展示。

針對 VR 虛擬實境部分,在展會中有利用 VR 裝置,可模擬飛機艙內的景物、並能走動等方式,藉此檢討設計原理外,友嘉集團也推出 VR 的虛擬工廠產品線,也能藉此模擬生產流程;另外,對於橋樑等超大型建物,也同樣能利用 3DEXPERIENCE 的虛擬實境平台,實現未建先體驗的感受。

▼現場有以航太設計、製造的公司,展出可置身於飛機艙內的虛擬實境解決方案。(圖/記者莊友直攝)

 

▼友嘉集團展出以 HTC VIVE 體驗的 VR 智慧工廠,進而模擬、並檢視整個生產線的可能狀況。(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老本行 3D 模擬類的解決方案上,現場除有預先模擬成品的軟體,可先行排除機器手臂執行時的問題之餘,也有在基本不過的 3D 列印機、手持式方便建模的 Artec 3D 掃描攝影機,以及可綁定 Google Map 座標,做更真實模擬的智慧營造工程軟體等。

▼青騰國際則是展出可預先在軟體模擬加工情況,進而排除機械手臂加工前問題的智慧機械解決方案。(圖/記者莊友直攝)

 

▲▼通業技研發在展中也有基本的 3D 列印機,以及可逆向建模的手持式 3D 掃描攝影機。(圖/記者莊友直攝)

 

▼誼卡科技顧問公司就推出可搭配 Google Map 座標的智慧營造解決方案,可讓建築物模擬的真實度大大提升。(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