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還是有熊貓眼? 黑眼圈「顏色」不同...原因差很大

2017年05月13日 08:30

▲你有注意過自己黑眼圈的顏色嗎?(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遮瑕上多厚,都好難遮住你的黑眼圈嗎?其實,你是否發現自己的熊貓眼不是「黑」眼圈,而可能是「棕」眼圈或「青」眼圈呢?日本美容知識網站《美レンジャー》文章指出,不同顏色的黑眼圈出現原因也不一樣,熊貓眼不一定是因為沒睡飽喔!

1. 「青」眼圈
長時間盯著手機和電腦看、壓力、睡眠不足等情況都會使「血液循環不良」,使眼睛下方出現青色的痕跡,這種黑眼圈要用橘色系的遮瑕效果比較好,用比肌膚亮白的顏色覆蓋,反而會讓黑眼圈更嚴重。

▲滑手機示意圖。(圖/記者趙于婷攝)

2. 「棕」眼圈
眼睛下方出現「棕眼圈」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色素沉積」,常揉眼睛、卸妝時太用力、對化妝品過敏,或是紫外線照射都有可能導致皮膚乾燥、敏感,進而導致色素沉澱。這種黑眼圈應該使用黃色系遮瑕產品,同樣要避免使用亮白顏色遮蓋黑眼圈,以免更突顯黑眼圈的顏色。

▲揉眼睛示意圖。(圖/記者楊筱柔攝)

3. 「黑」眼圈
隨著年紀增長,眼睛下方的肌膚就可能有下垂的情況,並導致黑眼圈出現。這類型的黑眼圈應該使用與膚色相近的米色系、黃褐色遮瑕產品,效果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