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玫瑰色、染唇妝好生火 特搜10款絕對要入手的唇膏

圖、文/ Harper's BAZAAR

無須華美的服飾,也不用過多的言語,只要為唇間抹上一抹嫣紅 ,就能賦予女人最強大氣場,彷彿就如女神Marilyn Monroe說的:「口紅就像時裝,它使女人成為真正的女人。」可以優雅,可以性感,也可以淘氣。

從過去到現在,唇膏的發展有如繁花般盛開,尤其這幾年更是大鳴大放,跳脫季節框架甚至遊戲規則,女人的唇妝大大躍進,不論是顏色或是質感,都讓人無法抗拒這股美唇攻勢。究竟,再次進化的口紅,是如何讓人唇唇欲動、躍躍欲試?

POINT1:霧面美唇,絕對強勢

比起印象中沉重的霧感,現今的霧面唇彩可以說是唇膏與唇釉的混血版本,在質感上擁有唇釉般的絲絨氣質,視覺上則呈現出唇膏般的水潤感,用起自然有感!令人氣質滿分卻不會有距離感,即使是重色系也能輕鬆駕馭。

▲霧面美唇。(圖/IMAXTREE)

質地選擇上,M.A.C資深後臺彩妝師Ivan推薦上色容易、塗抹輕便的唇釉,服貼度跟發色都比膏狀來得飽和,能創造純粹絲絨的大勢唇妝;而輕薄水感的唇露,則兼具半柔半霧的妝感。

TRY IT!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水水的觸感一抹在雙唇,即轉化成柔霧妝效,如同空氣般毫無存在感,卻又能為雙唇緊緊抓住唇彩,尤其立體夾心刷頭能一筆勾勒出俐落的唇型,即使用指腹也能為唇瓣推染出有如韓妞般的唇妝。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3.9ML,NT$1,250。

Chanel超炫耀絲絨唇露,以天鵝絨般柔滑的質地為唇彩創造出低調卻又性感的霧面光采,利用從經典到鮮明的紅,讓每一次的唇妝都是最獨特的妝容。

▲CHANEL超炫耀絲絨唇露,6ML,NT$1,150。

Sisley霧面漾澤護唇精華筆擁有護唇膏的潤澤度,高飽和高色澤,筆狀輕輕一抹就能創造出亮麗唇色、撫平唇紋。

▲SISLEY霧面漾澤護唇精華筆,2.5G,NT$1,380。

POINT2:暈染美唇,立體時髦

過去大受歡迎的咬唇妝,今年由染唇妝取而代之。彩妝師游絲棋表示:先用微量粉底遮蓋掉原本唇色,在唇的內緣抹上唇膏,並利用手指或是乾淨的眼影棒朝外圍暈染,之後再以另一面乾淨的眼影棒,輕拍淡化唇色與唇彩之間的明顯分界。最後,使用透明唇蜜塗抹唇周,這樣不僅可以保留中央的唇色,同時能創造立體豐潤的質感。

▲正夯的染唇妝。(圖/IMAXTREE)

想嘗試更高段的染唇妝,不妨利用亮、霧不同材質或是雙色的唇彩來打造,同樣是時髦唇樣的最佳選擇。

TRY IT !

Make Up for Ever藝術大師氣墊絲絨唇釉,其方便好操作的斜面絲絨氣墊刷頭,是打造韓系漸層唇,或者兩色以上混搭唇彩的最佳利器,即便是毫無上妝技巧的你,也能成為自己的專業彩妝師。最棒的是,它的超強覆蓋力讓雙唇無需打底,唇紋也能自動消弭。

▲MAKE UP FOR EVER藝術大師氣墊絲絨唇釉,NT$800。

Shu Uemura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內添加高濃度玻尿酸保濕成分,即使過了一整天,唇部依然感到無比舒適。

▲SHU UEMURA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NT$1,000。

Laneige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以2:3的超完美比例,打造最韓式的美唇印象。其中以V型切割出精準的上色區,並搭配外層算計地剛剛好的潤唇膏,讓唇色夠自然也更嘟翹。

▲LANEIGE超放電晶潤雙色唇膏,2G,NT$850。

POINT3:多色美唇,多變唇樣

今年,唇彩的色感變化與唇膏質地的巧妙多變同樣精采!

1.乾燥玫瑰色系:亞洲女性最愛的玫瑰色系繼續火紅,而由玫瑰色所衍生的乾燥玫瑰色系(磚紅色系或暗莓色系),偏半霧面的質感,冷色充滿獨特的個性魅力,偏暖色則展現優雅風範,同時深得女人的浪漫心。

2.珊瑚粉色系:百搭的珊瑚色或是帶粉色調的唇彩同為不敗的熱門色選。

另一個熱門色,則屬與東方人最不對盤的土系與豆沙色了。

3.豆沙色:許有湘建議,使用前先利用紫色或是粉色妝前乳來校正黃感膚色,才能掌握豆沙色。最佳的呈現方式是:塗上淡色豆沙色時,眼妝要重一點,而上了深色豆沙時,只要自然強調出眼部輪廓就可以了。

4.土色:蜜桃色粉腮紅則可以避免裸唇帶來的病容;而紅棕色腮紅配合土紅唇色則有小臉效果。以健康膚色來說,提亮膚色是前提,同時眼妝不能太輕淡,唇膏可以試著用土中帶橘的顏色。

TRY IT !

Dior癮誘超模漆光唇釉,擁有釉彩加唇膏般的特殊質地,內添加高飽和顯色粒子,讓塗抹後的唇部有如漆光般耀眼。

▲DIOR癮誘超模漆光唇釉,NT$1,200。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獨家雙層夾心科技外層為護唇精華,內芯為晶透亮色粒子,可以邊上唇彩邊滋養雙唇,而且每塗抹一次,唇彩顏色便會漸層重疊,越顯飽和迷人。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N°1 赤裸幻想,NT$1,350。

POINT4:美唇心機,保養關鍵

擔心雙唇會過於乾燥,甚至是唇紋盡現?Dior彩妝訓育講師吳思晨的建議,定期使用唇部去角質產品來去除唇部的老廢角質,再使用唇部保養品呵護雙唇,才能隨時展現最佳美唇色。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添加保養油的脣膏。不然,試試一秒讓乾唇有如天降甘霖般的方法吧,就是用完霧感唇彩後,拿出平常用的精華油,在唇中滴上一滴,就能瞬間讓唇部擁有滋潤感。

TRY IT!

Estee Lauder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內含有夏威夷核果油、大溪地梔子花油與非洲海檀木籽油,都是讓雙唇潤澤不乾枯的秘密。

▲ESTEE LAUDER絕對慾望精油唇膏,3.5G,NT$1,150。

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內含獨家「鎖水保濕因子」搭配蘭蔻頂級抗老成份普拉絲鏈Pro -Xylane ™ , 提供長效修飾與保濕。另添加「天然荷巴油」,賦予雙唇持久滋潤,避免乾燥脫屑與唇紋。

▲LANCOME絕對完美唇膏, 3.4G, NT$1,150。

關鍵字:

Harper's BAZAAR, 美唇, 唇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