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認錯放手 海闊天空

文/潘俊賢

匯損議題瀰漫,關注度頗高的可成(2474)近期認售權證熱銷,預估匯損對其第一季獲利有重大影響的權友們蠢蠢欲動,提早進場布局;然5日下午公布財報後,匯損導致每股獲利僅2.71元,創19季以來新低點,但在預期未來營運爆發力仍強勁的情況下,隔周一(8)開盤利空不跌,跳空上漲逾2%,市場認售權證不過隔一個交易日,跌幅10%起跳,買進的人大喊「好痛!」,空手的投資人大呼「好險!」

以可成某檔認售權證為例,5/5前現股盤整約一周,但權證成交量開始放大,投資人預期可成有匯損利空而進場買入此檔認售權證,5/8可成股價利空不跌反漲3.22%,A認售權證價格下跌11.24%,5/9可成股價續拉出4.98%的漲幅,A認售權證續跌18.9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5/8可成一路走高,拉出第一紅K時,現股已呈多頭排列;觀察上圖某A認售的自營商買賣狀況,已有部分投資人立即停損於5/8賣回給券商,可發現券商買回許多,但5/9可成股價繼續走強,看空投資人又大舉買進或攤平此檔認售權證。

或許投資人看空想法很強烈,但提醒權友,虧損勿攤平,多頭排列時勿買認售,這是保持權證投資路能走得久的紀律。

近期不少個股遭受匯損利空但股價並未反應,如果一個利空已經講很久,就容易利空不跌,利多亦然。如果判斷錯誤,當機立斷馬上停損,減少虧損,停損做得好,投資沒煩惱;剩下的資金是反敗為勝的儲糧,獲得的經驗是投資汪洋中的燈塔,沒有必要讓血汗錢賠在不甘心的凹單上。

耐性等待時機、把握進場技巧、培養選股眼光是權證賺錢三大原則,反覆練習細心觀察,拉長時間分批進場,勿一次重壓,並挑選好券商,才不會因衝動魯莽提早從市場畢業,錯過權證這項好商品帶來獲利的機會。

各位權友不妨把每次錯誤的操作經驗記錄下來,從中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下次會更好,也要記得,投資權證不是上班打卡,不需要時時刻刻在市場上,懂得空手跟放手一樣,是需要學習且受用無窮的本事。
 

潘俊賢(權證醫生)

現任: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知名機構講座:歐洲交易所(Eurex)、台灣金融研訓院、證券商業同業公會、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中國基金業協會、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海證券同業公會

專長:國內外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包含權證、結構型商品、可轉債、選擇權

證照:期貨分析人員、信託督導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等

著作:權證35招讓你大翻身(2015大立文創)、千元滾錢術:權證這樣做多才會賺(2014經濟日報)、權證這樣賺就對了(2012經濟日報)

部落格:http://drwarrant.pixnet.net/blog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rant

關鍵字: 權證認購認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好威!中信銀靠「這張卡」 月刷金額大增6成

好威!中信銀靠「這張卡」 月刷金額大增6成

中信金旗下中國信託銀行去年底推出LINE Pay卡,幾乎每天都收到超過5,000張以上的申請,而中信金9日舉行法說會,資深副總邱雅玲表示,LINE Pay發卡量目前有36萬張,其中4成為新客戶,舊客戶每卡月平均刷卡金額成長,「襲奪」了卡友在其他銀行信用卡的消費金額。

2017-05-10 12:49

日圓帶不夠不用怕!台灣6成金融卡 可在日本ATM提款

日圓帶不夠不用怕!台灣6成金融卡 可在日本ATM提款

赴日旅遊不用怕日圓帶不夠!財金中心及台灣銀行公會9日在日本東京舉辦「台灣金融卡在日本ATM擴大服務記者會」並宣布,至4月底在全日本已有超過700台ATM可提供台灣金融卡提款,而在7月起將由現有700台拓增至1000台ATM,並可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達到2萬個消費特店的目標。

2017-05-10 10:39

比韓國香港好買?外國旅客來台北 每日旅遊花費6240元

比韓國香港好買?外國旅客來台北 每日旅遊花費6240元

根據萬事達卡「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顯示,台北為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第十名,其中台北的國際旅客消費總額高達99億美元,從去年的亞太區第7名竄升至第4名,並再度蟬聯大中華區第1名,吸金力道超越首爾(94億),更是大阪的2.8倍(36億)、香港的1.5倍(66億)。

2017-05-09 00:05

亞太最佳旅遊城市!台北首次搶進前10名 擠掉峇里島

亞太最佳旅遊城市!台北首次搶進前10名 擠掉峇里島

萬事達卡發表最新「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台北在亞洲中脫穎而出,以740萬的國際旅客到訪人次,首度晉身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第十名,不僅擠掉度假天堂峇里島,旅遊人次更大幅超越上海(650萬)和雪梨(390萬)等熱門城市。

2017-05-08 22:29

吉祥物「小火子」突然昏倒 辜仲諒忙致歉:我講太久了

吉祥物「小火子」突然昏倒 辜仲諒忙致歉:我講太久了

中信慈善基金會8日舉辦點生命之火活動,發生意外插曲。身穿厚重裝備的吉祥物小火子熱暈昏倒,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急忙關切,並表示:「抱歉,可能是我(致詞)講太久了。」

2017-05-08 16:51

若郭台銘選總統? 辜仲諒一句話回應...

若郭台銘選總統? 辜仲諒一句話回應...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8日出席第32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捐贈感恩會,有媒體詢問辜仲諒對於外傳郭台銘選總統的看法,他面有難色地表示:「這很難回答,你們去問郭董比較快。」

2017-05-08 15:19

39歲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 瑞銀:歐元有望升至1.15

39歲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 瑞銀:歐元有望升至1.15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於台灣時間8日凌晨2時結束,法國內政部長於台灣時間上午8時公布計票結果,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擊敗勒龐(Marine Le Pen)贏得法國總統大選,瑞銀表示,在此消息影響下,預期未來歐元有續漲潛力,並預測半年內歐元兌美元有望升至1.15。

2017-05-08 16:09

「擔心養不起+生活沒品質!」2成女性上班族不想生子

「擔心養不起+生活沒品質!」2成女性上班族不想生子

母親節即將到來,根據1111人力銀行「女性上班族生育規劃調查」,有高達2成2的女性上班族不想生育,原因在於「經濟狀況不佳/擔心養不起(28.8%)」、「期望保有生活品質(20.8%)」、「治安/政策/教育制度不明,憂心下一代受害(16.2%)」。

2017-05-08 11:13

6成民眾愛用「基金」投資 專家:3步驟教你擬理財計畫

6成民眾愛用「基金」投資 專家:3步驟教你擬理財計畫

正值報稅季節,加上今年也是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後第一個報稅年度,中信銀行建議,民眾於報稅前,可了解家庭整體收入並檢視家庭財務狀況,透過風險控管、目標規劃、夢想計畫三步驟,擬定家庭理財計畫。

2017-05-07 14:25

「工作14年身心俱疲!」她辭5萬薪..寧賺3萬過慢活人生

「工作14年身心俱疲!」她辭5萬薪..寧賺3萬過慢活人生

「沒有人想做一輩子工作!」49歲的Christine在出版社工作14年,長期工作壓力身心俱疲,在1年半前,她決定辭去5萬元的穩定收入,並調整步調重新出發,目前她在保險公司擔任內勤行政,月薪約3萬元,努力賺取自己退休金,希望早日達到財富自主。

2017-05-07 09:0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