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洗濾網不夠! 用家中材料6步驟讓冷氣機煥然一新

▲即將迎接酷夏,你的冷氣機準備好了嗎?(圖/翻攝自Livedoor、キニ速)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過了5月底的端午節後,氣溫就會漸漸升高了,屆時民眾就會意識到「夏天真的來臨」,而調節室內溫度不可少的冷氣機,也要趁端午前前好好大清掃一下!若你的觀念還只停留在清潔濾網,那可完全不夠,但也別想得太嚴重,其實只要善用家中既有的物品,加上6個間單步驟,就能輕鬆清除冷氣機髒汙!

拆下濾網
第一步就是要將濾網拆下清洗,然後放置在通風處晾乾。

▲拆下濾網好好清洗並晾乾。(圖/翻攝自Livedoor、キニ速)

吸塵器除塵
面對濾網拆下後的內部,則用吸塵器吸走上方的灰塵。

濕布擦外觀
而冷氣外觀則輕輕的用濕布擦拭,注意不要太過用力以免灰塵抖落。

▲準備濕布可擦一些零件與外觀。(圖/翻攝自Livedoor、キニ速)

海綿清細縫
把一塊洗碗用的海綿加工,用美工刀以同方向的方式,切出間格約0.5公分的平行線,拿去擦冷氣機像是柵欄一般的細縫。

▲用海綿加工,就能用於柵欄式的細部擦拭。(圖/翻攝自clean-99)

自製工具主戰出風口
而一層層面片般的出風口、或是較細部清除不到的部分,可用竹筷、竹籤,在上方用化妝棉覆蓋並以橡皮筋固定,就成了一個超細小除塵用品,可以用來清隙縫灰塵,沾取酒清在出風口上殺菌,這工具用在窗軌也很好用喔!用完直接丟棄即可。

接下來將風乾的濾網裝上,今年夏天就有乾淨的冷氣用囉!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冷氣機, 清潔, 居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