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釣魚台主權史料 琉球人比較早登島

▲日方公布新的史料,佐證釣魚台主權。(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有關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及竹島(南韓稱獨島)的資料,聲稱是佐證日本對這些島嶼擁有主權的新資料。

日本政府調查了有關釣魚台列嶼的資料共330件,公布了18件,其中包括顯示1744年清朝的領域涵蓋到台灣西半部的版圖,內閣官房領土暨主權對策企畫調整室彙整30件史料報告,並上傳官網公布,聲稱這些資料是佐證日本對釣魚台、竹島擁有主權的新資料。

有關釣魚台列嶼,資料上寫著,1819年琉球的王族前往薩摩藩(現在的鹿兒島縣)途中,受到暴風雨影響,漂流到釣魚台列嶼。日本政府認為,曾有記載1845年英國人登上釣魚台,但從新公布的史料可知,琉球的王族比英國人早26年登陸釣魚台,且當時的日本人就認為釣魚台是島嶼。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領土暨主權對策企畫調整室的主管表示,希望藉由累積客觀、具歷史性的證據,對海內外宣揚日本政府的主張具正當性。日本政府於2015年以來,每年都彙整重要的資料,加以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