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起門來避失言 蔡英文:等媒體出去,就可以自由交談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高爾夫球名將涂阿玉。(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高爾夫球名將涂阿玉時,有鑑於昨天失言,今天格外小心,但仍脫口而出說,「等他們(媒體)出去,我們就可以自由交談」。

蔡英文昨天在接見「第24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時,談到上任以來抗議不斷,脫口回說,「我的意思是,有事情就大聲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再繼續那樣大聲了」,隨之引起社會輿論。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接見涂阿玉時則格外小心,看到後方的攝影機,說了句,「喔,我們今天是有媒體在場的,沒想到說這場有」;隨後,半開玩笑地說,「等他們(媒體)出去,我們就可以自由交談」。

蔡英文在致詞的時候則坦言,自己今天不只是總統的身分,更是涂阿玉老師的粉絲,「涂老師是第一位以選手競技表現入選日本高爾夫名人堂的外國人,這項殊榮真的很了不起」。

蔡英文表示,涂老師是台灣傑出女子高球第一人,在80年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她奪下冠軍,「開往國際舞台時,也不是一帆風順,但是有實力的人不會被埋沒,替自己爭取,也為台灣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