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連署擋前瞻 郝龍斌:國民黨不需爭論統獨議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語出驚人表示「你在中華民國境內,假如想被統,你今天就能實現,你就到福州去住、你就回上海去住,你就被統了,你何必拖累2300多萬同胞?」引發議論。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12日則在臉書直言,黨主席選舉不需爭論統獨議題,現在談統「誰統誰?」「一中同表,難道能兩岸同表中華民國嗎?」

郝龍斌今日上午在臉書表示,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不需要爭論統獨議題,因為那不是國民黨內部的爭論;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堅決反民進黨的台獨,是因為台獨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他進一步說,此刻也不是談統的時候,有人嗆說這是「不敢講統」,但想請問現在談統「誰統誰?」一中同表,難道可以兩岸同表中華民國嗎?現在談一中同表,根本也是在消滅中華民國。

郝龍斌強調,「中華民國」是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中華民國的存在」才是國民黨必需捍衛的;國民黨是在野黨,應做好監督民進黨的工作,阻擋8800億的錢坑法案,「人民早就厭惡統獨之爭,只要國民黨能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用力在經濟、民生,用公共政策給年輕人、給全民有感的改革,國民黨就能得到信任!」

他接著呼籲,大家應一同連署退回前瞻計畫,連署至今啟動才3天,人數已破2萬人,「改變不用等,各位就是改變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