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對川普「宣示忠誠」 紐時揭露FBI局長遭開除內幕

▲ FBI前任局長柯米被川普無預警開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繼美國總統川普9日突然將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柯米 (James Comey) 開除之後,《紐約時報》11日披露,川普在剛上任一周就曾邀請柯米到白宮進行一對一的晚餐。柯米表示現在回想起來,越發覺得他當時沒有照川普所希望的宣示「忠誠」,才會導致近日被開除。

柯米表示,1月27日的晚餐當中,兩人一開始先客套地討論了一下選舉,之後川普就將話題轉到柯米是否願意向他宣示忠誠。柯米拒絕了,但是說會永遠對川普誠實,不過無法做到在傳統政治意義上的那種「可靠」。

▼美國總統川普和前任FBI局長柯米。(圖/路透社)

白宮方面否認這一說法,川普11日受訪時表示,是柯米要與他吃飯的,兩人也從來沒有談到關於「忠誠」的話題。外界雖然不確定兩人是否在講同一件事,但是據悉兩人只吃過一次飯。

根據柯米的說法,他的回答沒有令川普滿意,川普在晚餐尾聲再次強調他需要柯米的「忠誠」,柯米也再次表示他可以給予「誠實」,而川普施壓地問是否能夠變成「誠實的忠誠」。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由開除柯米一事可見川普不了解政治上的規矩,因為歷任FBI局長從不「效忠」於個人或是黨派,也就是為什麼美國1970年立法讓FBI局長擁有10年的任期,使他們獨立於總統。然而川普從未擔任公職,所以不知道這其中的道理。

▼歷任FBI局長都不效忠於個人或是黨派。(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