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隕石16年妻離子散... 他找人鑑定「全是普通石頭」

▲男子以為的天價隕石,只是常見的普通石頭。(圖/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46歲男子為了收集隕石散盡家財、放棄工作,還四處跋涉,經常不回家,導致跟家人鬧翻,妻子也和他分居,家中唯一留下的就是40顆隕石。近日男子找來礦物專家鑑定收藏的隕石,但結果卻令他崩潰又後悔,因為檢測指出,男子的所有隕石都「不具備隕石結構特徵」。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黃興元自16年前開始收藏隕石,有些是山上撿來,有些則是從別人手中買來的,其中他最自豪的就是一顆150多公斤重,花了12萬元人民幣(約52萬元新台幣)購入的「天石」,他表示,「隕石的價值極高,目前都是以公克來計價,每克100元左右,所以我這顆可是天價了,但是我相信未來會回本,所以當初買得一點也不手軟!」

▼專家鑑定後,完全沒發現隕石結構特徵。

為了尋找隕石,黃興元經常出遠門,被公司開除,為了購買隕石,黃興元又把家產花光,弄得家中生活出現困境,最後妻子還和他分居,帶著女兒離開。黃興元的妻子表示,丈夫完全迷失自己,根本不聽勸,也毀滅原本幸福的家庭生活,「當年兒女都還不到10歲,非常需要人照顧,但他都在外面找隕石,不回家,也沒拿錢回來,可以說是拋妻棄子了!」

黃興元近日找來「成都理工大學博物館」的礦石專家陳志剛來做鑑定,還得意洋洋地拿出「天石」誇口道,「我這顆比你們博物館的鎮館之寶還要大咧!」

陳志剛馬上對40顆隕石做各種檢測,發現黃興元所收藏的所有隕石都不具備隕石結構特徵。得知結果以後,黃興元當場崩潰,他後悔表示,當年不該撿隕石,也不該買隕石,搞到家庭分裂,家庭和睦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後悔,但是也來不及了,16年的時間已經花下去,我還要繼續找石頭,就算不是隕石,也沒關係!」

▼博物館內的鐵隕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