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爽! 科學證實:罵「髒話」2好處...讓你力氣更大

▲研究顯示,講髒話能增強人的忍痛能力,若大聲吼出來還能讓力氣變大。(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說髒話也有好處?許多人常認為罵「髒話」粗俗又不雅,是很沒禮貌的行為,會讓聽的人覺得不舒服。但一項國外研究顯示,講髒話可增強人的忍痛能力,若是大聲吼出來還能讓讓力氣變大。而荷蘭研究也發現,愛罵髒話的人較直率、誠實。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研究人員先將受試者分成2組,一組連續罵髒話、另一組則是不罵髒話,接著將這兩組進行相同的有氧運動和握力測驗。結果發現,在運動時罵髒話的那些受試者所展現出的力氣,遠勝過不說髒話那一組組,且罵髒話也可提升人的忍痛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主導者史蒂芬斯博士(Dr Richard Stephens)表示,人在罵髒話情緒較多,會刺激交感神經才讓力氣強大。至於罵髒話與可增加忍痛能力的關聯性,則尚未有答案。

另外,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一項研究,共分析臉書等社群平台上7萬多則動態,發現罵髒話的人較誠實、直率。但以上研究僅供參考,現今社會中,說髒話是較不禮貌的行為,情緒爆發前建議多理性思考,避免「禍從口出」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