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哽咽完成母生前遺願 「媽媽開心我就開心」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藝人施易男母親、知名歌仔戲演員「小明明」巫明霞,1月初過世,享年75歲。今(11日)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璀璨明霞》小明明紀念特展,施易男上台致詞,講幾句話後突然哽咽:「大家不好意思!我以為我控制得很好。」並表示,雖然媽媽已經離開,但她一直活在他心裡。


▲施易男出席媽媽小明明士林特展。(圖/翻攝臉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施易男今偕同姐姐一同出席小明明特展,施易男上台發言表示,展出內容只是冰山一角,家裡還有200多件戲服還沒展出,歌仔戲傳承是媽媽一直以來想要做的事情,「這是我最後可以為媽媽做最實際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易男透露,媽媽為了要傳承歌仔戲,曾樂天地說不收學費,最後才妥協3小時收250元,他笑說:「那時為支撐母親夢想,接了好多我不喜歡的戲,但不代表我不開心,因為媽媽開心我就開心。」

施易男身形略顯消瘦,他說先前原本發願吃素,直到母親百日,如今打算繼續吃素下去;而他從原本的75公斤,一度掉到65公斤,目前回到69公斤。施易男感性地說,「真的不知道她會用這種方式跟我告別,何德何能能被這樣的媽媽生到。」特展將會在他13日生日當天開始。

《璀璨明霞》小明明紀念特展11日在臺灣戲曲中心臺灣音樂館盛大登場,該展規劃6個展區,運用小明明個人珍藏,且具歷史文化意義的台數表、劇照、劇本、海報、戲服、道具等文物,再現這位縱橫舞台、電視、電影的三棲歌仔戲紅星的精采一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