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ko寵物爆料秀!凱希愛犬Hawai肚姑神技萌翻全場

2017年05月11日 17:27


▲Twinko寵物爆料,點擊看更多

數發中心/蔡家綾

新生代自然系女團Twinko帶著閃亮新歌《怎麼啦》跟自家可愛毛孩,一起光臨《我愛小Pet孩》囉!平常工作繁忙,總是抽不出足夠的時間陪伴毛孩子。但是對毛孩的愛一點也不會少呢!像凱西的臘腸犬「Hawai」在直播現場,安心的猛肚姑,熊爸也不禁訝異:「臘腸犬屬於優秀的獵犬,應該會對現場的另一隻寵物兔感興趣,但牠完全無動於衷。可見個性相當溫和。家裡應該也給牠很大的穩定感。」凱希則爆料,Hawai的「收藏癖」拿到骨頭不會馬上吃掉,而是偷偷收集在角落。「某天打開櫃子,可能會發現掉出28支骨頭!」

▲Hawai眯眯眼「肚姑」的萌樣,超有戲!(圖/播吧)

另一位成員篠崎泫的玩具貴賓「Q寶」則是不准任何人拿走牠的骨頭,連主人也不行。惹得篠崎泫好氣又好笑:「牠也不吃,但也不讓你拿走。」

▲賞玩型的玩具貴賓,最初就是以「居家陪伴」為目的改良,本身很需要飼主大量的陪伴時間(圖/播吧)
骨頭對狗狗有多種意義
熊爸表示:骨頭對狗而言代表「資產」或者是「炫耀」如果像Q寶,不會立刻吃,但是也不讓人拿走的情況,可能是狗狗心裡的「競爭心態」換句話說就是,競爭來的食物比較好吃

篠崎泫更加碼爆料,Q寶有陣子會在家門口大便,甚至會用尿布片將排泄物蓋起來,等她發現時,腳已經不偏不倚踩到了!讓她開玩笑道:「這是Q寶的小心機嗎?」凱希也附和:「Hawai曾經一直在我室友的鞋子大便,害我陪了室友不少鞋。」

▲Hawai被熊爸提醒要減重,避免影響脊椎健康。(圖/播吧)

毛孩讓主人傷透腦筋的行為都「事出有因」
熊爸跟寵物溝通師曉儀都強調:「寵物不會故意惹主人生氣,牠愛你都來不及了。」牠們出現許多讓主人頭痛的問題,都是有原因的。曉儀舉例:「貓咪喜歡在被子上尿尿,可能是因為貓砂太髒。」熊爸分析,大門對Q寶而言,是每天跟主人道別的地方,抑是壓力來源,才會出現「在門口大便」的行為。至於用尿布片掩蓋,對狗狗來說是「愛乾淨」只是陰錯陽差的,讓主人有「小心機」的錯覺。毛孩如果出現難以理解的狀況,建議先從生活環境觀察、改善

▲熊爸釐清「分離焦慮」與「分離焦慮症」的差別(圖/播吧)
談到寵物的「分離焦慮症」熊爸語出驚人:以他多年的經驗,真的有分離焦慮「症」的狗狗不到五隻!出乎意料的事實讓主持人金妮大呼:「真的假的!沒有以為的多!」不少狗狗是單純情緒上的焦慮,只要不是出現瘋狂吼叫或激動的口吐白沫,都只是情緒上的焦慮,而不是後者,已經出現精神上的「症狀」。

改善毛孩依依不捨,適度忽略「冷處理」
熊爸建議飼主出門前,可以給小玩具、摸摸頭示意。或者直接出門上班。盡量避免「過度」的情緒起伏。(例如:聲音高亢的叫喊)回家後,一樣保持平常心。飼主情緒起伏越小,毛孩自然也不會把「主人出門上班」當作一件驚天動地、撕心裂肺的大事。

▲毛孩跟飼主適度地忽略彼此,心裡壓力才不會太大喔(圖/播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