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裔征戰NBA遭歧視 林書豪自爆大學時期更慘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種族歧視議題在北美職業運動持續延燒,NBA唯一華裔球員林書豪再爆大學時期陰影。林書豪表示,沒有什麼比得上NCAA時期更慘,在哈佛大學時的他,作客過程時常遭到對手以及客場球迷種族言語辱罵。

「最慘的莫過於康奈爾(Cornell)大學,我在那邊被他們叫『中國佬』(Chink)。」林書豪11日接受隊友佛伊(Randy Foye)在《ESPN》節目上訪問時說道,「這就是當時的情況,我不清楚是怎麼回事。那場比賽我打得糟透了,中間還莫名其妙被吹了一些進攻犯規,我也做出一些脫序的舉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隊友告訴教練,對手整場比賽都在罵我中國佬。不過當時的我也沒表示什麼,因為就算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得壓抑情緒繼續打球,我會像烏龜一樣縮起來,什麼也不說,只能接受這些價值觀。」

林書豪還談到喬治城(Georgetown)方面,甚至有球迷利用中國菜名來羞辱他,而作客耶魯大學時,還有球迷針對他的眼睛(西方人歧視亞裔眼睛小)嬉鬧起鬨,「他們那時候說,我的這雙眼睛能看得清楚比分嗎?」

▲林書豪坦言NBA場上種族歧視狀況沒那麼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甚至提及,對手教練和球員利用歧視華裔言語來與裁判爭論判決,「在佛蒙特(Vermont)後,我印象很深刻,當時對手在罰球時我高舉雙手,佛蒙特教練馬上向裁判抱怨說『裁判!你不能讓那個東方人(Oriental,美國歧視亞裔言語之一)這麼做』。」林書豪說到,很顯然的這先言語裁判都聽見了,但他們都沒有任何作為。

有了NCAA慘痛的經歷,林書豪認為NBA相對的友善多了,「我剛打進NBA的時候一度以為會更糟,但事實上比以前好上太多了,所有人都比較受控。今天的NBA依然還有種族歧視存在,特別是在球迷方面,不過他們的言語反而激勵了我要更加努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林書豪籃網種族歧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