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不用付薩德」氣炸川普 下一刀砍「扯後腿將軍」

▲為了300億薩德費用誰付問題,讓川普對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十分不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突然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政壇引爆震撼彈,外媒馬上點名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很有可能會是下一個被裁的對象。有白宮官員私下透露,因為薩德的費用問題,讓他對麥馬斯特十分不滿,還稱他是「扯我政策後腿的將軍」。

《彭博新聞》報導,近來在南韓部署薩德問題上常與川普意見相反的麥馬斯特,上個月30日跟南韓國家安全室室長金寬鎮通電話時保證,川普要求首爾支付部署薩德的10億美元並非官方政策,在再次談判之前,原來的薩德協議是有效的,美國仍會承擔費用,而讓川普氣炸了。

報導稱,川普得知消息後直接打電話砲轟麥馬斯特一頓,指責他破壞了要南韓付出相對應費用的努力,使得麥馬斯特後來受訪時改稱,「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否定總統的指示」,但顯然無助於熄滅怒火。據了解,川普表面上雖然發聲明,「我對麥馬斯特滿意極了」,私下卻稱對任命麥馬斯特感到後悔,甚至直接在會議上當面向對方抱怨「扯我後腿」。

▼外媒猜測,麥馬斯特可能會是川普下一個要開除的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