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媽媽打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掛電話後燒炭輕生

▲警消救出輕生婦人。(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但對家人的關心並不是節日限定,台中有名婦人因為欠債問題飽受壓力,日前告訴女兒「要好好照顧自己,要記得吃飯」,表達輕生念頭,嚇得女兒立刻報警,而警方趕到現場後,也立即救出呈現半昏迷狀態的婦人,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否則在母親節前釀成憾事,恐怕是一輩子的遺憾。

台中市文正派出所警員日前許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其母親打電話留遺言給她「叫她要好好照顧自己,要記得吃飯」,並稱想要在房內自殺,因此拜託員警趕去救人,因此立即派員會同消防車及救護車前往北區英士路上的一棟公寓大廈內,一到現場就聞到濃濃燒炭燃燒的氣味,但不管怎麼敲門都沒人回應,經家屬同意後便破門搶救,將屋內已倒臥在地、半昏迷的婦人抬出送醫,雖然她一直大喊「拜託啦!我真的不想活了!」仍迅速帶離危險空間。

警方表示,張婦在廚房的流理台燒炭,現場仍有未燃燒完全的木炭,可見其死意甚堅,是後也立刻將室內的窗戶打開並開啟電風扇,將室內濃煙排出,也幸好張婦到院救治後已無生命危險。張婦的女兒則說,家母因負債不堪壓力,時常就有想不開要自殺的念頭,因為沒有同住在一起沒有辦法立即阻止,才會請警方幫忙,真的是萬分感激。

▼流理台裡的木炭。

警方呼籲,民眾遇有不如意的情事,應尋求社會各項求助資源或向親友傾吐以穩定情緒,而不應以極端的手段來尋求解決之道,造成家人難以撫平的傷害。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