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求女軍BMI值不能超過26? 國防部:不是歧視!

▲國防部要求女性軍人的BMI值不能超過26。(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防部特別要求女性身材?有媒體報導,國軍體測新規定,女性BMI不准超過26,遭質疑是性別不平等。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並非歧視,而是在運動醫學上做過審慎評估,都是基於安全考量。

根據媒體報導,國防部在2016年以前所規定的男女接受3項體能測驗的首要條件,就是身體質量指數(BMI)值均要在30以內,日前公布的「2017年國軍體能訓測實施計畫」,新規定要求男性BMI值上升為31,但女性則下降至26,才能參加體測,遭質疑是性別歧視,只接受胖男,不接受胖女。

對此,陳中吉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這並非歧視,是在運動醫學上做過審慎評估,都是基於安全,保障官兵身體健康。

他強調,雖然女性BMI值規定是26,但只要體脂率不超過30%,還是可以測試,且有替代項目,例如5公里健走、800公尺游走(在泳池內游泳或走路)、5分鐘跳繩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