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文在寅?誰能打敗蔡英文 邱毅: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邱毅臉書藉南韓總統大選,力挺洪秀柱戰2020。(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於9日正式落幕,由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並在10日正式入主青瓦台,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點出,文在寅之所以能勝選,有3大因素,然而,拿南韓狀況來反觀台灣,「如果將蔡英文比擬成監獄中的朴槿惠,洪秀柱就像是平民象徵的文在寅」,誰能在2020打敗總統蔡英文,答案呼之欲出。

邱毅歸納,文在寅從南韓大選脫穎而出,有3大重要因素,包括,一、貧窮家庭苦學出身,還因為反獨裁2度被捕入獄;二、反貪腐,打破財閥壟斷與政商勾結,解決貧富差距擴大的社會不公平;三、不再一味親美,而願意改善中韓關係,並積極與平壤對話,解決朝鮮半島的長期分裂。

然而,若以南韓總統改選來比擬台灣政局,邱毅指出,蔡英文就像朴槿惠,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像是文在寅,接下來面對2020總統大選,「誰能阻止蔡英文在2020年連任」,答案相當明顯。

▼邱毅歸納出文在寅勝選3大因素。(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