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信曝光!劉毅再挺陳星 喊話員工:仗義執言,我引以為榮

▲劉毅力挺陳星「他是君子」,引發外界熱議。(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補教名師劉毅獨排眾議力挺疑為「狼師」的陳星,還擔保他是「正人君子」,掀起外界論戰。未料網上10日還流出一封陳毅寫給內部員工的公開信,內容不僅寫道「我第一時間站出來,我引以為榮」,還大讚「劉毅英文」的同仁自動自發阻擋媒體,發揮團隊精神,令他感動萬分;信件內容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據了解,這封內部信文末的署名日期雖然是「2017年5月12日」,但劉毅妻子對信件內容深有同感,因此提前將信件內容PO在臉書上分享,還設置僅臉書好友可以觀看,沒想到動態PO僅短短半小時,就疑似遭友人截圖,導致內容在10日就提前外流到網路上;目前該篇動態貼文已被刪除,但截圖仍在網上瘋傳。

▲劉毅英文員工以維護學生權益為由,拒絕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劉毅寫給同仁的一封信】(以下為部分節錄)

親愛的同仁: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你們,為了捍衛「劉毅英文」同學讀書的權益,大家自動自發,阻擋媒體的干擾,所發揮的團隊精神,令我感動萬分,不知道如何報答才好。「劉毅英文」同學有你們真幸福,全國都看到了,你們是了不起的一群。

我為什麼要挺陳興老師?

當你看到一個路人有難,你一定會協助他。當你看到你的朋友受到了不白之冤,你是不是要挺身而出,協助他?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也是你的機會,助人為快樂之本阿!這種快樂是金錢買不到的。諺語說: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患難見真情。)希望你們和老師一樣,為了朋友,一定要仗義直言,置生死於度外。那麼多人受到媒體的影響,把陳興老師當作「狼師」,所謂「狼師」就是長期的性侵犯,這種未經證實的指控太嚴重了!我把握機會,第一個時間站出來,我引以為榮。(I take pride in myself.)做朋友,就要讓人覺得你可靠。(Be reliable.)

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的機會,你要把握,你就會在這個社會上活得很愉快。和朋友出去吃東西,是你請客的機會。朋友有大、小的困難,都要主動伸出援手,你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老師有個朋友,富邦銀行的經理,到日本旅遊,因為水果刀放在保溫杯裡,海關查到後,她被扣留在日本10多天。和她一起去的朋友,卻棄她不顧,自己單獨搭機回台灣。你想想看,她的朋友會不會終生遺憾?如果沒有遺憾,就不是人了。我當時把握機會,動用所有的人脈,盡一切可能去營救她,她才能快速平安回來。

▼信件全文。(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