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減!柯文哲上任2年半減債390億 市民人均負債剩4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財政局今表示,將執行北市府106年度債務還本90億元,償還市府96年度建設公債到期債務。財政局指出,連同104年、105年度北市運用歲入超收資金增加債務還本,減債300億餘元,加上本次還債90億元,「柯市長上任2年半至今,累計減債390億餘元。」

財政局指出,北市債務未償餘額實際數由柯市長103年底上任時的1468億餘元,大幅下降至1078億元。人均負債由柯市長上任時之5.4萬元下降至4萬元

財政局強調,未來市府仍將持續積極運用各項財務策略,提升債務管理效能,嚴格控管年度舉債金額,並致力開源節流,加速還本,以降低債務數額及減輕債息負擔。

「我在花市政府的錢當作在花自己的錢,不是說公家的錢就不是錢。」柯文哲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之所以可以一直還債,就是秉持「該收的錢一定要收到,不該花的錢不要花」,就這樣而已;對於近來席捲各地方政府的前瞻計畫補助,他表示相當看不慣,「大家都沒有把國家的的錢當錢,每個都在負債,我非常討厭這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