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放假密技」曝光!請2天放9天、請3休11 網友:訂機票了

▲連續假日遊樂園人潮爆滿。(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雖然今(2017)年還過不到一半,不過對有意出國旅行的民眾來說,若能趁早安排機票和住宿,能享有較大的折扣空間,甚至早一步和公司請假。有部落客公開2018年「請假攻略」,只要能妥善利用農曆春節和清明連假,分別請假3天、2天,就能享有11天和9天長假,到歐美度假不是夢!

根據部落客「噗舞食遊記」和網友自製的2018年行事曆,明年7大節紀念日包含元旦(開國紀念日)、農曆春節、和平紀念日、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其中又有3個時間點最適合請假,等於只要用少少的請假日,就能自行換到長假,CP值相當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個適合請假的節日是「農曆春節」,假設明年初六開工,春節會從2月15日(四)放到2月20日(二)共6天,這時只要2月12(一)到2月14日(三)請3天假,就能享受11天假期。

▲澳洲昆士蘭布里斯本黃金海岸相當適合度假。(圖/昆士蘭州旅遊局提供)

第二個適合請假日是「清明節」,配合4月6日可能彈性放假,有望從4月4日(三)放到4月8日(日)共5天,只要4月2日(一)、4月3日(二)請假2天,就能得到9天假期!

最後一個適合請假日是「國慶日」,明年10月10日剛好是星期三,只要10月8日(一)、10月9日(二)、10月11日(四)、10月12日(五)共請4天假,雖然要付出較高的請假成本,但能一舉得到9天假期。

不過,以上請假攻略僅供參考,目前人事行政局尚未公布正式版「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根據往例,人事總處將在6月底前公告,除非遇上特殊情形,才會延後至8月31日前公告。無論如何,民眾可以先設想好適合的請假日,提早安排出遊計畫。

▼不少網友得知連假訊息,直呼準備訂機票!(圖/長榮航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